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天然]夢中的兔子先生

情人節賀文,非現實向,傻白甜OOC


早春的和煦陽光灑落在街道上,但風依然冷的刺骨,一排排的路樹都還是光禿禿的褐色。

被編輯說了希望他可以嘗試做一些改變,大野從出版社回來之後困擾了許久。身為一個為轉型而困擾著的插畫家,他獨自一人在街上晃著,想要尋找各種靈感。

靈感遲遲不來,陣陣寒風卻一直不請自來,好冷,他把圍巾再多繞一圈。

 

似乎有人在他的後方奔跑著,離自己越來越近,與他擦肩的同時,那人伸手拉住了他的左手腕。

「快點,要遲到了!」拉著自己手腕的高瘦男子,穿了一套墨綠色的絨布燕尾服,像極了演出用的服裝。

「欸!要去哪裡啊?」被男人牽著的自己也跟著跑了起來。

 

「大野さん,快跟上來。」拉著自己手腕的人回頭了,他有著非常明亮的杏眼跟微翹的嘴角,是個帥哥呢。

但是大野實在對這位帥哥沒有任何印象。

「你認識我?」

「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你了。」

「那什麼快來不及了?」

「很重要的事情。」

對方好像是難以溝通的人。

但自己也莫名其妙地跟著對方在大街上奔跑。

 

「啊!那個,你是誰?」大野突然想到這個很重要的問題。

「我是兔子先生。」他給大野一個非常燦爛的笑容。

 

大野被自稱兔子先生的男人牽引著,明明跑了一大段距離,卻臉不紅氣不喘,有點奇怪。經過幾個轉角,他們到了一個中間飾有噴水池,鋪著紅磚的大廣場,大野認不出自己到底到了哪裡。

「我不記得這附近有這樣的地方。」

「只是你之前沒注意到而已,」兔子先生笑著說:「一起去遊樂園吧?」他指了廣場另一端,看起五彩繽紛的建築群。

「兔子先生不是在趕路嗎?」

「走嘛!」兔子先生露出一排白牙,一臉期待的看著自己。

無法理解兔子先生的邏輯。

跟在兔子先生的身後,明明就叫兔子先生,卻沒有兔耳朵、兔尾巴,更沒有兔牙,他不懂那個男人為什麼叫兔子先生。

大野覺得遊樂園對自己這個大叔來說有點幼稚,但他拒絕不了兔子先生的笑容。

 

放眼盡是夢幻又濃麗的色彩,光線異常的澄黃,像復古電影的畫面,空氣中有股甜味,像是葡萄跟奶油糖混在一起的味道。

穿越彩色的門柱,映入眼簾的即是閃著彩燈的旋轉木馬,放著輕快的音樂,木馬上上下下前進著。

「一起坐旋轉木馬怎樣?」

「兩個大男人的多奇怪。」

「放心,不奇怪的,沒有別人再看嘛!」

兔子先生自己先選了一匹位在內圈的白馬,靈活地跨了上去。

「想要上來嗎?」兔子先生笑著問他。

大野選擇一匹外圈地棕色馬匹,在兔子先生的旁邊。

當音樂隨著木馬開始轉動時響起時,本來覺得很可笑的自己,不知為何舒坦了起來。

兔子先生的馬已經跑得比自己前面了,他轉過來給自己一個燦爛的笑臉。

不知道哪裡飄來的彩色泡泡,突然覺得一切都夢幻的不真實。

當木馬停止旋轉的時候,他們微笑對望,明白對方的想法「就再一次吧!」

「大野さん還喜歡嗎?」

「我本來覺得自己很蠢的,但是······還滿好玩的啦!」

「就說吧!接下來去坐摩天輪怎樣?」

兔子先生指了那車廂漆成彩虹色的圓環。

當他們到達頂端的時候,大野從車廂內望向窗外,底下是一個個白色與其他顏色相間的帳篷,他們位於遊樂園的中心,

遊樂園外除了剛才的紅磚廣場外還有不少建築,一幢幢都是歐式的房舍,他還可以看見有座教堂,而其中沒有一間房子是大野認得的。

這麼夢幻的地點到底是哪裡?腦中出現無數的問號,兔子先生只是在一旁笑著看他。

下了摩天輪後,兔子先生一轉眼就不見了,突然間,大野才注意到,原本空無一人的遊樂園突然熱鬧起來了。

拿著一大把彩色氣球的小丑,嬉鬧的孩童,遠近都不間斷的笑聲。

一個掛著「奇蹟男孩」看板的帳篷吸引了大野的注意力,不知道帳篷裏面有什麼。

「在看什麼?」兔子先生突然從後面出現。

「嚇我一跳,你剛剛去哪裡了?」

「登登!這個!」兔子先生拿出一支粉紫色的棉花糖。

「這是送你的。」兔子先生單膝下跪,用非常紳士的姿勢仰望著他,遞出手中的棉花糖。

「為什麼?還有這是什麼姿勢?」

「因為你適合這樣。」兔子先生一臉正經的說。

大野瞬間臉紅了。

「你一定很受女生歡迎。」大野紅著臉抱怨,一邊拿過遞給他的棉花糖。

 

「糟了,快來不及了!」兔子先生露出慌張神色,他再度拉起大野的手腕奔跑,跑著跑著,兔子先生的手在不知不覺間鬆開了,大野離兔子先生越來越遠。

大野醒了過來,趴在自己的製圖桌前,透寫台的燈還亮著,左手腕都被壓麻了,他拍了拍傳來刺痛的手。

「是夢啊。」

夢裡的兔子先生,他的笑容依然印在大野的腦海之中,趁著記憶猶新,下筆畫了兔子先生。

跟平常誇張強烈的風格不一樣,這次他用適合夢境的粉嫩顏色上色。他把自己的角色畫成一個小男孩,但不知怎麼的,他覺得也許小女孩會比較合適,他幫本來的小男孩加上兩搓辮子。

 

為了畫出這個夢境,整整花了兩個星期。

 

幾天後的情人節當天,沒有情人的自己,在公園長椅上畫著鴿子時,一個急急忙忙的身影出現了,嚇走原本圍在自己身旁的鴿群。

是兔子先生,他還是一副急急忙忙的樣子。

「嗨!兔子先生,今天有什麼事嗎?」

「我趕著來見你呢。」

「見我?為什麼?」

「想見你嘛。」兔子先生說著,突然傾身問了:「今天有想去哪裡嗎?」

「海邊·····」

「嗯?」

「想去海邊。」

「我知道了。」兔子先生笑了。

兔子先生又牽起大野的手,拉著他離開公園,從小巷裡拐了幾個彎就聽到了浪花的聲音。

藍天、碧海、白雲,深色木製的棧道通往海中礁石上的一座燈塔,十足電影中的畫面。遠方的郵輪在天際的一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海鷗在天空中鳴叫著。

大野把手靠在木製的籬笆上,眺望著海景,海風徐徐的吹來,十分舒爽。

「我們好像在約會喔。」

「這是在約會沒錯啊!」

「欸?」突然的發言又讓大野臉紅了。

「我說過我是來找你的吧?」兔子先生從後方靠近自己,他的胸貼上大野的背,雙手環繞在大野的腰上,突然間覺得好熱。

大野推開身後的兔子先生:「說什麼啊亂七八糟的······,」

「你上次一直說來不及,是什麼事來不及?」大野努力轉移話題,他盡量不看向兔子先生。

「來不及見你啊。」兔子先生用愉快的語調說出了讓人臉紅心跳的話。

「為什麼?」

「時間是很有限的,我想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跟你在一起。」

面對突如其來的告白,大野愣住了。

兔子先生看到大野的反應,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在他的耳邊低語:「喜歡你喔,一直······」

兔子先生親了大野的嘴唇,大野很驚訝自己沒有任排拒的感覺。

 

他們一起在海岸度過了整個下午,直到夕陽沒入大海以前,十指交扣的雙掌未曾分開。

又醒了,電視還開著,自己是躺在沙發上睡著了,看著螢幕上的幾位老人笑得很開心,大野越發迷糊。明明最近完全沒有看任何的純愛電影,怎麼會夢到這麼粉紅的夢境?自己的潛意識難道是位少女嗎,想要被閃亮又熱情的帥哥告白?

回想起兔子先身在自己耳邊說喜歡,他又害臊起來了,又把這次的夢境畫了下來,找了朋友潤飾了文句,以繪本的名義將作品傳給編輯。

 

「這次的題材不錯啊,怎麼想到的?」

「沒有啦,就隨便畫畫而已。」

「原型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嗎?」

「ん……」他不肯定也不否認,編輯笑笑地坐回位子上了。

 

幾個月後,《夢中的兔子先生》上市了,他以新的筆名發表,這是個比較中性的名字,應該沒有人想到,這樣純愛故事是出自一位大叔筆下吧?

聽說銷量還不錯。

「那個,大野さん,方便來出版社這邊一下嗎?」一個月後編輯打電話來詢問,自己一口氣回絕:「可以用傳真的嗎?」

「是關於合約的事情,麻煩請務必來一趟。」

因為推不掉邀約,下星期的禮拜三,大野久違地去了一趟出版社。

兒童圖書類是在這棟出版社的七樓,跟編輯協商完,要離開大樓時,剛好遇上每個星期的電梯保養。只好從七樓慢慢下樓梯了。

在三樓樓梯的轉角,一個人影突然用很快的速度轉進了樓梯間,來不及反應,大野撞上了那個人。

「對不起,對不起,你還好吧?」那個人用雙手扶著自己,是個高高瘦瘦,打扮很時尚的男子,他不斷向自己道歉。

大野看到對方的臉不禁愣住了,那個男人長得跟夢裡的兔子先生一模一樣。

「先生,有沒有事?」像兔子先生的男人一臉擔心的說:「你還好吧?」

「沒事、沒事。」大野急急忙忙地搖頭。

「那就好,」男人好像鬆了一口氣:「我很怕把你撞暈了。」

「才沒這麼脆弱。」

男人聽了笑了出來,露出跟兔子先生一樣的笑容。

「也是要去一樓嗎?」男人問了。

「嗯。」

「你先,你先!一起走吧。」

 

在記憶中,三樓是時尚雜誌部門,他平常對時尚雜誌不怎麼感興趣,所以從來沒有踏入這個樓層過。

到了一樓大廳,在那位神似兔子先生的男人推開出版社大門的時候,大野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跟他搭話。

「那個,可以請教如何稱呼嗎?」

「當然、當然,我是相葉,這是我的名片。」型男很有禮貌地彎腰,用雙手將名片遞給他。

「需要的話可以聯絡我。」說完後他就走朝自己揮揮手,待對方遠去後,大野才覺得自己的臉熱得不像話。

名片上面印的頭銜是模特兒,上面留的電話應該是經紀公司的。

 

回去檢索了一下相葉的名字,網路上不少對方的照片,每個角度都很像兔子先生,但是大野對這位模特兒一點印象也沒有,更不知道自己夢中情人的形象為什麼會是他。

 

這幾個星期,兔子先生一直沒有來找他,大野在空檔翻出了相葉的名片,他以需要練習繪畫的模特兒為由聯絡了相葉。

「原來你是畫兔子先生的畫家?我小姪女非常喜歡你的作品呢。」

「ふふ,謝謝。」

「可以請你擔任我的模特兒嗎?兔子先生的故事需要一個後續。」

「樂意至極。」

 

筆下遇見兔子先生的女孩,越畫越像自己,大野覺得有點可怕,他擦了又擦,直到女孩身上看不到自己的影子。

「大野さん最近好常來出版社,以前你幾乎都爽約。」編輯笑著說,大野只能苦笑回應。

這幾次去出版社,都沒有碰到相葉。

但他開始留意起時尚雜誌了。

 

幾個星期後的夜裡,兔子先生又出現了,笨拙地從窗口跳進來,拉起躺在床上的大野,帶他離開房間、離開公寓、離開他熟悉的世界。

他們在夜裡積雪的屋頂上奔跑著,兩人像小孩般嬉鬧,用力的把積雪踢地老高,然後大笑,明明就是個無聊的遊戲,卻玩得十分開心。

「其實你也喜歡我吧?」兔子先生突然問。

「你說呢?」大野故意不正面回答,兩人繼續玩著雪,堆起形狀怪異的雪人。

從兔子先生表明喜歡他以後,他好像也喜歡上了兔子先生,他的夢中情人,期待著與他在夢裡相會。

兔子先生倒是從動作上就明確表示喜歡自己。他坦率這點非常可愛。

他們奔跑過無數座屋頂,堆了無以數計的雪人後,兔子先生說他要走了。

「可以留下來嗎?」

「在你的夢醒之前,我必須離開。」

「那你會再來嗎?」

「當然,我會再回來。」

 

這次是在床上醒來,剛好鬧鈴正響著,多希望在夢境中多待一分鐘。

他又著手去畫了兔子先生的故事。

 

跟相葉有交集後,他們慢慢越來越熟了。

幾個月後,再次在出版社「巧遇」,大野問了:「假日,要不要一起去玩?」

「大野さん想去哪裡呢?」

「遊樂園?」

相葉聽了皺了眉、想了一下,然後笑著說:「好啊,就遊樂園吧!」

真正的遊樂園跟夢裡不一樣,滿滿的人山人海,家庭、情侶、外國人,不管想玩什麼,拿了通關票還是要等很久。

相葉說他要離開一下,再次回來的時候,手上多了兩支棉花糖。

「因為要等好久,我去買了棉花糖,這個彩色的給大ちゃん,我拿白色的。」

「為什麼我是彩色的啊?」看著一整根的色素,大野笑著問。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很適合大ちゃん。」相葉一邊吃著白色棉花糖一邊說,想到兔子先生曾經說過這樣適合自己,突然不好意思看向相葉。

一直努力把相葉當作「只是有著兔子先生外表的人」來看待,這個瞬間,現實生活中的相葉與夢中的兔子先生重疊了。

「相葉ちゃん,跟你說,其實我在夢裡見過你。」

「真的嗎?」

「嗯,在見過你之前,這個也許是命運吧?」

「大ちゃん,其實我也曾經夢到過你呢。」相葉笑了。

最後他們只玩了鬼屋跟旋轉木馬。

「謝謝你,今天很愉快。」

「下次可以帶小姪女一起來玩。」

「有機會的話一定。」

 

接下來的幾個月,他們約了越來越多的活動,一起去看球賽、去看相葉好友的舞台劇、一起釣魚。

當櫃子上他們的合照越來越多的時候,兔子先生的繪本也越來越厚。

 

這次他們一起看完電影,在說再見的同時,相葉很帥氣地拍了拍大野的頭,突然間心跳加速,大野意識到自己對相葉的感情已經不一樣了。

有種背叛兔子先生的罪惡感,也覺得對相葉不太好意思,自己好像把夢中情人的形象投射在他身上了,這樣不妥。

 

這個深夜,還在跟彩色墨水奮鬥的大野,聽到了有人在扣房門的聲音。

一定是兔子先生,他打開房門,兔子先生果然站在房間外的走廊。

「你好啊!智,好久不見。」

大野張開雙臂,直接給兔子先生一個大大的擁抱。

「一陣子不見,你變得好熱情喔,哈哈!」

「很想你呢·····」

「你不是常常能見到我嗎?」

「相葉ちゃん跟你不一樣······」

兔子先生笑了。

靠著兔子先生的胸膛,大野說:「我喜歡你,可是我好像不小心喜歡上相葉ちゃん了。」

兔子先生沒說什麼,只是輕輕的撫上他的後腦勺,像安慰他一樣。

直到大野以為兔子先生都不會開口時,他突然說:「跟著你的感覺吧。」

「欸?」

「畢竟那才是你的現實。」

「但我也喜歡你。」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

抒情的音樂傳來房間裡,他們的擁抱著,在對方身上找到安心的感覺。

直到時間似乎到了盡頭,兔子先生才鬆手,他把大野安頓在床上,自己坐在床沿,看著大野說:「我得走了。」

他們的雙唇碰在一起,輕輕的,像兩顆飄在空中的泡泡慢慢地貼在一起,溫柔又美好。

「晚安。」兔子先生說,幫他關上房間的燈。

 

夜裡醒來,看到手機顯示的日期是二月十四,剛過午夜,不知相葉睡了嗎?

大野傳了封mail給他:「我又夢到相葉ちゃん了!」

「夢到我在做什麼?(,,・ω・,,)」

實在不太好意思說在夢裡他們接吻了。

大野換個話題問:「明天相葉ちゃん會去出版社嗎?」

「會喔。」

「那我有東西要交給你。」

「很期待呢。(ゝ∀・)」

發完訊息後,大野重新檢視自己發信的內容,突然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相葉一定知道今天是情人節,說期待大概是清楚大野的目的吧?

 

一早,大野把一盒準備好的巧克力,用緞帶包的漂漂亮亮的。

 

在出版社大樓的一樓大廳,大野看到了相葉的背影,一股衝動,他叫住相葉。

「相葉さん,這個!」他迅速地拿出巧克力,往相葉的方向遞過去:「那個啊,我喜歡你呢!」耳朵已經紅到發疼了,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抬頭看相葉的臉。

「謝謝,我收下了。」相葉笑得很燦爛:

「我一直在想,是我要先送還是等你送我呢?」

 

看著眼前這個笑容滿面的男子,大野毫不猶豫地抱了上去。

 

 

end


评论(1)
热度(73)

© N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