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竹馬]我們買了動物園

第一次見到那個傢伙的時候,是在操場上,笑嘻嘻地揮舞著球棒,明明在壘板上的時候看起來一點都不可靠。

但那傢伙很帥氣地揮了支全壘打,看著那瘦長的身影像風一樣的掠過操場,自己心情也跟著彭湃。


後來,跟隔壁班和上實驗課的時候,知道了那傢伙是隔壁班的,因為座號的關係,兩人被分到了一組。

看這個精力旺盛的傢伙笑嘻嘻地拿著燒瓶,對著自己說:「如果把桌上的石灰加入試劑裡不知道會怎樣?」

如果是其他人說的,自己大概會皺著眉頭吐槽,但是,對這傢伙卻生氣不起來,覺得很有意思。


下課後,跟這傢伙交換了聯絡方式,原來他就是在女生間頗歡迎的相葉雅紀,自己認識了風雲人物了呢。

回家的時候,發現兩人是搭同方向的電車,相葉那傢伙常常因為社團活動延遲回家的時間,難怪之前不曾在電車上看過對方。

「那、之後放學我等你!」

「欸!真的嗎?好喔,謝謝你!」看著那傢伙的表情從驚訝變成歡喜,為了這個燦爛的笑容,這個隨口說說的提議好像不得不做。


後來在校內,只要稍微打個照面,相葉都會大聲叫著自己:「Nino!」被風雲人物這樣叫著,雖然有點害羞,但心裡其實非常爽快。

放學後總是在操場旁玩著自己的遊戲機,等待那傢伙球隊的練習結束,然後搭同班車回家。


記得一個下雪的日子裡,他們心血來潮地在中途下車,在車站地附近吃了一碗熱騰騰的拉麵,那傢伙一邊說著好吃,一邊含糊地說著自己畢業以後就不升學了。

熱湯上頭浮著一層溫熱正迷的霧靄,二宮卻怎樣都覺得冷。


聽說是要回去幫忙家務。以相葉的成績而言也不算頂尖,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負擔大學的學費,算算在家幫忙好像是很合理的結果。

「如果相葉要讀大學的話會,你會想念什麼科系?」

「畜牧系之類的吧?我喜歡動物。」

「真的假的?」

「真的喔!最喜歡了!」談到動物,相葉笑得非常開心,這是二宮第一次知道相葉喜歡動物這件事。



高中畢業之後,去唸了舞台相關的短期學校,因為嬌小的身材很適合在貓道間穿梭,很快就被分配到架燈光的位置。

有時候會幫忙一些小劇團做燈控,相葉只要家裡的餐廳不忙,就會來看演出,演出結束後,他們會一起去看球賽,不然就去動物園。

「我只是負責燈光的,其實可以不用為了我來看。」

「我想看nino的演出,即使只是燈光,你不也花了很多心思嗎?」

是這麼說沒錯,但又不好意思承認,想著要說什麼的時候,那傢伙的目光就被長頸鹿吸引了。

「看看看!牠在吃葉子了,舌頭是紫色的!好長唷!」

又不是小學生,居然會因為吃東西的長頸鹿而大呼小叫。可是看到這麼開心的相葉,自己似乎也愉快了。


相葉滿二十歲的那晚也下著雪,那次是二宮第一次跟大型劇團合作。

那是那個劇團的下半年度大作,內容是聖誕節裡的愛情故事,從十二月的中旬一直演出到聖誕前夕,想必劇團裡的人都說好二十五號當天要空下來吧。

二十四號的演出是最後一場,果然演員們都自主加碼,戲變得更長、跟觀眾的互動更多,演出的時間更長,謝幕也比平常多了一點五倍的時間。

雖然自己不屬於該劇團的成員,不過把一盞盞的燈具跟色片拆完的時候,劇組的資材跟設備也清空的差不多了,表面上的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半了呢。

帶著自己的東西跟劇團成員們道別,他們笑著對自己揮手,聽說等一下還要去慶功宴,二宮不禁佩服起他們的體力。


出了側門,看到門旁邊穿著羽絨衣的細瘦身影,掩著圍巾的口鼻一吸一吐都是霧氣,露出來的眼睛卻還是充滿笑意,相葉一直在等自己呢。

「對不起,等很久了吧?」

「還好,今天家裡很忙,我也才來沒多久,原本怕還要讓你等我。」

雖然相葉口頭上這麼說,不過看地上的足跡都幾乎消失了,那傢伙可能已經等了一陣子。

「謝謝你等我啊,壽星!生日快樂!」

「謝謝你nino!」

他們走在雪夜裡,空氣很冷,相葉說為了慶祝自己滿二十歲,他買了幾罐啤酒,二宮提議到自己的住所喝去,路燈照在他們身上,在雪上映出兩個長長的身影。


雖然還有半年才到法定的喝酒年齡,不過看著相葉喝得滿臉通紅,二宮也偷偷嘗了幾口,又苦又澀,不太懂大人為什麼喜歡喝這個當飲料。

過了一陣子,渾身都熱了起來。

「Nino,我跟你說,我好想存錢在鄉下開個動物園!」

「認真的嗎?」

「認真的噢!到時候我要養猴子、養孔雀,還要養長頸鹿。」

「獅子呢?」

「當然也要獅子!」

相葉手舞足蹈地跟自己敘述人生藍圖,聽起來非常不切實際,眼前二十歲的相葉已經要負擔家計,不再是當時在操場上揮灑汗水的陽光男孩了。

這些酒後的夢想大概永遠是夢想,相葉說著說著,躺在地上睡了。

二宮拿了條毯子披在相葉身上,他似乎預視了,很快相葉就會遇見可愛的女孩,一年後幸福快樂的結婚,再一年寶寶出生了,然後相葉的爸爸把家裡的餐館交給相葉,然後永遠看不見動物園。

幾年後帶著兒子去打棒球,簡單平凡的人生。


看著相葉安穩的睡臉,相葉瀏海擋住了他的眼眉,二宮輕輕把他的瀏海撥開,這傢伙值得比平凡更加狂野幸福。


好像是從那天之後,二宮開始成為「簡約」的信徒。

小到面紙重複用兩次、衣服不破不換新,大至前輩不約不出門,半年後,二宮得到了小氣的稱號。 

「二宮前輩,你為什麼要這麼省錢?」剛進劇場的小學妹在休息空檔問了,大概是聽了一些令人瞠目結舌的節儉傳聞,每當有新人來,二宮總要回答這些問題。

「應該知道吧,玩劇場是賺不了錢的。」

「我是因為喜歡藝術才選擇劇場。」跟所有剛進劇場的新鮮人一樣,說到藝術時兩眼發光的眼神,二宮已經見怪不怪了。

「有夢想是很棒啦,但你要知道,有時候夢想需要一點『現實』的基礎。」

小學妹一臉不解,也許過個幾年,她就會理解現實會改變一個人,她看起來不像會為了藝術放棄生活品質的藝術家,應該會像自己同期的幾個女孩,結婚,離開劇場,偶爾帶著自己的小孩來看看自己的老同學。


偶爾離開劇場的時候會去相葉家裡喝點小酒,他還是一樣笑得很爽朗,但臉上多了幾分憔悴。

「家裡的餐館還好嗎?」

「很累,但生意還不錯呢。」

「有機會展店嗎?」

「這個嘛,目前還沒有計畫。」

相葉把玩著眼前的酒杯說:「Nino,我可能要去相親了。」

「什麼?」

「爸媽說我也不小了,該考慮看看了。」

「那你自己怎麼想?」

「我···我不知道。」

看著對面苦笑的相葉,再等我一下!二宮心裡想著,就快成功了!



「二宮さん,你要租借這個場地?」

「是的。」

「看了你個企劃,好像不是不可行,但是難度有點高,二宮さん,你有足夠的資本額嗎?」

「資本額只有剛好到門檻而已,但這是我跟我朋友的畢生積蓄,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我們一次簽約是以二十年為單位,您了解嗎?」

「知道的,如果貴公司同意的話,請把這塊場地租給我。」


二宮在市內租了一小塊場地,只靠省錢絕對達不到自己的夢想,他必須做點什麼。

當然靠自己的存款一點也不夠,他跟相葉說了自己租借場的目的之後,相葉義不容辭的借了自己一筆不小的數目,相葉現在幾乎身無分文,每次相親都會以失敗收場。

這也是二宮所樂見的額外小事,自己太忙了,也總是交不到女朋友,僅在偶爾有空的晚上,跟相葉一同小酌。


這樣的生活連續過了幾個年頭,直到最近夏天來臨時。

「相葉ちゃん,跟你說喔,」雖然一樣用ちゃん暱稱,但兩人頭上都稍微冒出白色的髮絲了:「你的錢我都賺回來了,我這次打算去郊區找新的場地。」

「真的嗎?」

「這次還要投資嗎?」

「這次嘛!我考慮一下。」

相葉搔搔頭髮,為了贊助二宮的事業,相葉不得不也跟著過節儉的生活,現在聽聞投資都回來了,他正猶豫還要不要繼續贊助老朋友。

二宮喝了一口啤酒問了:「下禮拜哪天有空?」

「怎麼了?」

「帶你去看我找到的新場地。」


相葉一開始不太想去,被二宮說了一定要看自己的成果,這趟是由二宮開車,一直開到另一個城市的邊界,道路的兩邊都是蓊鬱的森林。

「你真的要在這個地方投資嗎?」看了周遭的風景,相葉半信半疑地問。

「相信我的眼光嘛!」直直地向前開去,目的地不遠了,偷偷瞄了一眼坐在隔壁的相葉,二宮非常期待看到那傢伙驚訝的表情。

離開產業道路,他們往越來越小的岔路駛去,十幾分鐘後,他們在一片森林前停車。

「到了。」

「欸!這種地方?」

「下車吧。」

二宮解開安全帶,看相葉滿頭問號的打開車門,二宮下車後繞到相葉的身後,舉起雙手蒙住他的眼睛。

「Nino!放開啦!」

「等等!我有個驚喜要送你!」

「什麼?」

「當作是你投資的回禮,你稍微蹲低點啦,」視覺被剝奪的相葉只能不斷往前,奈何帶領他的二宮卻被相葉的身高遮蔽了視線,二宮用膝蓋稍微頂了相葉的背脊一下,相葉乖乖地彎著腿走路。

二宮他在相葉的耳邊說:「還有,我說可以睜開眼睛才可以睜開。」

前進了一小段,周圍的樹木漸漸變稀疏,一片綠油油的寬廣牧原出現在眼前。

「好了,一、二、三!你可以看了!」

放開雙手,相葉一臉不可置信地望著這片綠地:「這是?」

「動物園的預定地。」眼前的傢伙不斷東張西望的想要審視這片綠地到底有多大。


二宮笑了:「你要當我的合夥人嗎?」



end

评论(6)
热度(45)

© N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