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潤智]比夢還甜(九)

*架空,服裝設計師X平面設計師,前文請見:目錄


(九)

大概松本也發覺兩人差異太大,他單方面停止了跟大野的互動。

大野智幾乎覺得松本潤已經忘了他,又連續吞了兩個星期的安眠藥,直到二月底的某天下午,松本潤才主動跟自己聯絡。

──:『對不起,最近比較忙,跟大野さん約下星期方便嗎?』

突然收到松本潤的回覆,他居然還記得自己!彷彿久旱逢甘霖,大野智的心裡又澎湃了起來,他在對話框裡打了:【可以的!】

他還故意拖了幾個小時才送出回應。


赴約的前一天,大野特地翻出松本當初蓋在他身上的外套,時下正流行的刺繡皮夾克,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皮革味,但屬於松本的香水味已經消散而去了。

他們約在一間居酒屋,一樣是松本推薦的店家,小小的店面擠滿酒客,生意不錯,空氣中瀰漫了濃濃的二手菸味。

「外套⋯⋯」他將外套遞給松本。

「啊!謝謝!」松本接過外套之後馬上把它放在一旁的空位上,他回頭跟大野說:「上次的發表會,好像有點無趣……我應該注意一下大野さん的意願。」

「不……是我真的不懂時尚……潤ちゃん很時髦啊、我就麼都不懂……」

直到松本笑了出來,大野才發現自己說了什麼,他完全沒有意識到,剛才自己對松本脫口而出叫他「潤ちゃん」。原本擔心松本會覺得很不禮貌,但松本卻不以為意。

「我的朋友會叫我松潤,大野さん也可以這樣稱呼,那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他回想自己年輕時的綽號,大野抓抓頭回答:「大ちゃん……」

「大ちゃん就好了嗎?」松本一邊逼近一邊睜著大眼盯著他,大野被松本盯著不好意思,只好將臉撇開,點頭回應松本:「嗯!大ちゃん就好了……」

雖然互相說可以用新的綽號稱呼對方,但松本依然習慣稱呼他為大野さん,大概是為了禮貌,大野也無法想像松本喚他大ちゃん的畫面。

酒過三巡之後,松本又開啟了大野意想不到的話題:「欸!大野さん,要不要來我們公司上班?」

「欸?為什麼?」

「你待在原本的雜誌社實在太埋沒你的才能了,在我們這裡,大野さん可以自由發揮喔!」松本一邊說,一邊將他手中的啤酒一飲而盡。

「來當我們品牌的御用攝影師好不好?」

松本說這句話時,眼裡中滿了酒意,語氣聽起來像在撒嬌,大野不知道松本是不是認真地詢問這個問題。

不知該怎麼回覆的大野,不斷重複折著桌上的紙巾,想要釐清自己的思緒,紙巾被他摺成一個又小又硬的三角形,擺著還能站立。

大野不解地問了松本:「潤ちゃん,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

「我不喜歡看到朋友悶悶不樂的樣子,就當我愛管閒事吧。」松本笑著說,他的態度輕描淡寫,好像在討論什麼稀鬆平常的話題。

松本說不想看朋友悶悶不樂的樣子。

那他對朋友也太慷慨了!能被松本當成朋友,大野不知道自己何其有幸。

大概松本真的是欣賞自己的才華吧?


大野原本沒有將松本的醉話當真,但當他看見松本傳來「參觀工作室」的邀請,大野自己也嚇了一跳。

「ニノ、我跟你說,有人想請我去他們公司工作呢!」又驚又喜的他馬上跟二宮分享這個消息,電話另一端的二宮不改他吐槽的本性:「居然有人想挖角你?是你付錢請他雇用你的吧?」

「才沒有呢!」

「好啦,開玩笑的啦,你有打算過去嗎?」

「還不知道⋯⋯」

他們停止了原本的話題,開始聊起二宮的生活,他所待的劇團,二宮說劇團裡新進了一位非常有天分的年輕帥哥,二宮預言這傢伙將來一定會大紅大紫。

大野還笑著說請二宮務必介紹給他認識,馬上被二宮吐槽,說他才不會至後輩於不義。


在松本潤的安排下,大野挑了一個下午,前往松本的工作室參觀環境。松本事先告知大野,他當時正進行雜誌訪談,要大野在工作室裡隨意逛逛。

大野進入辦公大樓,到了工作室所在的樓層,一出電梯,他就看簡練的松本工作室招牌。大野按了電鈴,推開門走了進去。

櫃檯坐了一位穿著皮衣的短髮女孩,畫著濃豔的煙燻跟大紅唇,看起來頗有個性,她瞟了大野智一眼說:「請問有什麼事?」她雖然用著敬語,但態度明顯透漏著不耐煩。

「我要找松本さん……」

「你就是老闆提到的那個大叔嗎?」短髮女孩將他全身掃視了一遍,皺了一下眉頭,把視線移回螢幕上:「老闆等一下就回來了,請先在這裡先坐一下。」她稍微瞟了一眼旁邊的沙發,示意大野自己坐上那個位置,乖乖等待松本回來,她邊說邊用指甲敲出喀喀喀的打字聲,完全沒朝大野的方向多看一眼。

大野自覺無趣,坐下來之後便向松本傳訊息。

──:【潤ちゃん都還不來~!】


松本潤大概正被記者包圍吧,大野智心想,連回覆的時間都沒有,潤ちゃん一定是被一些似是而非的問題糾纏著。

工作室的大門在半小時內開開關關了幾次,每次進來的訪客都不是松本,大野只好自己盯著手機打發時間。直到四十五分鐘後,踏入工作室的訪客,突然伸出手掌,擋住了大野與手機螢幕的視線,大野不解地抬起頭,看見了手掌的主人。

「嗨!」帶著墨鏡的松本面帶微笑地向大野招手,大野驚訝得合不攏嘴:「啊!潤ちゃん!」

此時大野的手機螢幕才亮了起來。

──:『我這不是來了嗎?』





tbc

评论(3)
热度(48)

© N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