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潤智]比夢還甜(十)

*架空,服裝設計師X平面設計師,前文


(十)

「松本さん您好!這位先生在此等候您一陣子了。」櫃台的女孩臉上馬上推出笑容,說話的態度變得十分得體。

松本笑嘻嘻地問:「大野さん要參觀一下嗎?」

「就麻煩松本くん了!」他點點頭,讓松本為他帶路。

工作室裡其實比大野想像的整潔,牆上裝飾的照片都是松本過往的作品,桌上放著一些服裝的初稿。

松本潤領著他參觀幾間不同的辦公室,分別負責設計、打版、實作等不同的領域,每間辦公室裡的設計師們都在工作,髮型從簡練到誇張、剪裁單純的黑衣黑褲或全身鉚釘的打扮都有,每位設計師都散發的強大的個人氣場。

松本還特別帶大野參觀了攝影棚,工作室裡還備有一間暗房。以待遇與硬體設備來說,松本潤的工作室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想想櫻井待自己也不薄,而回想起踏入工作室時所遭受到的待遇,大野覺得他實在沒必要委屈自己。

他太普通了,對那些發光發熱的設計師來說,他普通得像顆路上的石子。


「覺得這個環境如何?」松本帶著笑意,詢問大野關於工作室的評價,看著那帶著自信的驕傲笑容,大野有點不好意思開口:「我可能……沒辦法習慣被這麼多時尚的同事包圍。」

「真的嗎?那真是太可惜了。」松本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帶著一抹失望:「不再考慮一下嗎?」

大野笑著搖頭拒絕。

不過松本又很快地恢復笑容說:「那、等一下我請你喝一杯?」

「這樣松本くん會不方便吧?」

「不會啦,畢竟今天是我找你來的。」還讓你白跑一趟,松本說:「那我等著大野さん回心轉意的一天!」

大野笑著敷衍他:「啊!有機會的話。」 


兩人擠進了工作室附近的居酒屋,狹小的居酒屋裡人聲鼎沸,那個對他溫柔的男人現在正坐在自己的身旁,大野點了幾杯啤酒,豪邁地將酒大口喝進肚裡,他的胃暖了,那張朝思暮想的面容在他身旁笑得燦爛。

他的心臟怦怦跳著,但大野好害怕依然是個沒有結果的戀情。

「怎麼啦?」那個造成他煩惱根源的男子,堆著一臉笑意靠近,問他這個問題。

「潤くん為什麼要這麼溫柔啦?」大野忍不住抱怨。

「大野くん在說什麼啊!」松本似乎認為大野是喝醉了,在胡言亂語,松本笑嘻嘻地拍拍他的腦袋。

為什麼要這麼溫柔?這樣會讓我忍不住喜歡你的。

松本潤的出現,攪亂了一池春水,已經對愛戀不抱希望的他,在隆冬裡看到了一絲春光。


再這樣下去,大野智知道自己又要陷進無底深淵了。

他的腦袋卻無法行止地自行勾勒與松本約會的畫面,他們會在遙遠的異國牽著對方手,會在有著金色陽光的下午,坐在露天的咖啡座上喝著咖啡,或著是啤酒……

然後他們會注視著對方,比賽誰會先笑出來。之後大野會因為害羞,他會拿出自己的單眼,透過鏡頭來拍攝松本,然後松本會把他的相機搶過去……

他好害怕這麼美好的願景,終究只是幻影。

松本潤是這麼完美的男人,怎麼可能會跟這麼普通的自己在一起……


踏出居酒屋的時候,鑒於夜已深沉,松本提議說要載他回家。

「這樣方便嗎?」

「我是開車來的工作室的,不管怎樣都要開車回去嘛!」松本笑著回答。

大野當然豪不客氣地說:「那就麻煩松本さん了!」


那晚大野第一次見到松本的車,不懂車子的他也看得出來這台車一定是頗貴的品牌,他受寵若驚地坐進副駕駛座,享受讓松本開車送他回家。依循大野的指示,松本送他到了自己的家門口。

在大野尚未打開車門前,松本將手放在他的膝蓋上,問了一個讓大野驚訝的問題:「我可以去你家嗎?」

「為什麼?」

「我想看大野くん的作品嘛!吶、好不好啦?」松本搖搖大野的膝蓋,拜託大野讓他進家門。

松本居然提議要去自己的家,大野馬上拒絕:「你都看了過啦!」他指的是網上的個人相簿,而松本確實都會在大野所發表的每個圖片按喜歡。

沒想到被大野拒絕的松本居然開始撒嬌:「我想看實體的作品啦!」大野既緊張又不好意思地揮著手說:「不要!」

松本依然不放棄地推著大野的大腿,用獨特的奶音說了:「好啦!讓我參觀一下嘛!」

也許是松本的眼神太誠懇了,也或許是酒精在血管裡流動,讓腦袋變得輕飄飄的,幾乎拒絕讓他人踏進家門的大野,居然在松本的哀求下屈服,他答應了松本的請求。

他帶著松本進入他的居所,參閱之前的攝影作品,松本坐在單人沙發裡,翻著大野的作品集,他還起身看看大野早年做的雕塑,稱讚他很有才華,而大野自己坐在另一張沙發裡,迷迷濛濛地就睡著了。

半夢半醒之間,他躺在沙發上,看見松本出現在自家的客廳,大野懷疑自己是不是醉得不省人事,才看到這樣的幻覺。

他閉起眼睛,眼前出現了一片花海,松本站在逆光處,帶著燦爛的笑容,凝望著他的方向。他知道睡著了,久違地做了一個美夢。


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大野躺在自己熟悉的床上,還穿著昨天的衣物,他走到客廳,看見側躺在長沙發上的松本,安安靜靜地沉睡。大概在自己睡著時,是松本將他抱進臥室的,而在這段時間松本都一直待在他的家裡,沒有離去。大野就這樣靜靜地盯著松本潤的睡顏,不打算將他喚醒,直到窗外的陽光照了進來,大野才輕手輕腳地繞過客廳,到廚房去準備早餐。

當大野將準備好早餐端到客廳時,原先睡著的松本已經醒了,他正翻著桌上的雜誌,笑著對大野說:「早安!」

「早!」大野也很自然地笑了起來。

趁在吃早餐的同時,他忍不住告訴松本:「我昨天做了一個好長的夢。」

「夢到了什麼?」

「我夢到我們一起去看花海!」大野開心地說,其實並沒有特別期待松本的回應。

松本居然順著自己的話題接下去:「真的?那去了哪裡?」

「我不知道,普羅旺斯吧?」

松本挑起眉毛問了:「夢到整片的薰衣草?」

「沒錯!」潤くん好聰明喔!

松本因為大野的一番話而笑了出來,松本笑著說有機會再一起去吧!




tbc

评论(8)
热度(54)

© N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