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潤智]比夢還甜(十一)

*架空,服裝設計師X平面設計師,前文:目錄

(十一)


在離開大野的居所前,松本向大野借了浴室,大野翻出全新的衣物,完全沒有料到,塞在櫃子裡的備用衣物居然還有派上用場的一天。這個尺寸對松本而言稍嫌略大,但明明是再普通不過的襯衫西褲,穿在松本身上還是顯得有型。

早上是松本開車送他去雜誌社,下車時恰好碰上雜誌社其他部門的職員,「大野智搭名車上班」事件很快就傳遍整個雜誌社。


當然,大家很快就猜測出開車的人是松本潤。

辦公室的同仁們竊竊私語,說著:他們的感情也太好了。大野其實有點開心,他們確實是很要好的朋友,但另一方面卻又有點失落,松本跟他的關係僅止於朋友。

明明都睡在他家了,若是年輕幾歲的自己,早就撲上去把松本的衣服給扒了,昨夜兩人都共處一室了,卻什麼事都沒發生,大野在心裡偷偷覺得可惜。

太過積極一定會把松本嚇跑吧?都製造了這麼完美的兩人空間,松本依然保持紳士般的風度,也許他真的不是自己這邊的人。

其他同事正聊著其他的話題,大野用繪圖板調整著螢幕上的點線面,他又在文字旁的空白加了幾幅插圖,等會兒稿子還要交給隔壁部門審查,他的前男友八成會退美術部稿子,雖然身為美術部的職員,他們早就習慣被退稿的日常了。


下班時候,大野拎著他的公事包站在電梯門口,按了向下的按鈕,看著顯示電梯位置的橘色燈光,一層層地向下再往上,眼看電梯快來了,那個說好再不聯絡的男人突然出現在大野的面前,擋住他的視線。

「那個男的昨天去你家了吧?」

「跟你沒有關係。」

「你會被騙的,我是關心你才會提醒你。」大野想繞過那個傢伙直接去按電梯按鈕,但那傢伙硬是擋在大野的面前:「我真的是擔心你。」

「謝謝,但我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電梯的門開了,大野正要踏進去,他的手腕卻被男人一把握住,大野被他從電梯裡拉出來。

看著門關上,再度向下,那個男人才說:「他只是想騙你、玩弄你,玩夠了再把你甩了,就算我們已經不是那樣的關係了,出於朋友的立場,我還是……還是不希望看到你被欺騙。」

他說話的樣子好誠懇,好像當初剛交往時那個可靠的男人,但看到那閃爍在無名指的銀環,大野的心裡仍然湧起一股滅不去的怒意。

「明明欺騙我的人就是你!你放手……」

「我沒有騙你,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可是我的母親,她還是希望我能結婚……」這些話好像似曾相似,之前這個男人提分手的時候,說的也是一樣的句子。

騙子!你騙人!大野在心裡吶喊,一股腦地將壓抑許久的怨氣全盤托出:「你說你想要換台新車,我幫你一起付錢了,你還說我不會開車也沒關係,你會負責接送我……,可是你卻說不想暴露,我們的關係,我都沒搭過你的車……」

「後來,你說你想要買一個家,我陪著你一起存錢,可是住進去的是你太太!」累積許久的怒意總算在此時引爆,大野直接脫口而出:「對你而言,我到底是什麼?」大野沒有特意降低他的音量,尚未從辦公室離開的職員,都因大野突然爆發的情緒而望向兩人的方向。

那人左顧右盼,像做了虧心事卻怕被發現的孩子一樣,直到其他人將目光移開,他才說了一句於事無補的句子:「對不起……」

「不用了,都來不及了!」連電梯都不等了,大野直接遇過那位上司,從電梯旁的逃生梯層層向下。

煩躁感與反胃的感覺讓他的四肢不自覺地顫抖,像螞蟻細細秘密地爬上全身一般,坐在樓梯上,大野忍著不適,從口袋中掏出手機,用顫動的指尖在螢幕上敲下一個一個字句。

──:【潤ちゃん,可以麻煩你來接我嗎?】

幾分鐘後,松本的回覆出現在螢幕上。

──:『你現在在哪裡?』


松本果真很快就出現了,大野遠遠的就看到了松本那特殊的車型,他真的來了……

看到那張帶著墨鏡的臉孔,大野鬆了一口氣,他坐上副駕駛座的位置,感覺到松本在身邊,大野覺得放鬆多了,反而是松本皺起眉頭來:「大野くん,你還好嗎?」大野知道自己臉上的表情大概不會多好看。

他咬著下唇,搖搖頭。

「好了、沒事,都沒事了……」松本一邊說,一邊抱住他,順順他的背。

來自松本身上的味道讓大野好安心,他的臉頰貼著松本的胸膛,確實的感覺到松本的體溫,好溫暖……在松本的懷抱下,他漸漸平復了原本激動的心情,松本才鬆開懷抱。

他點了一根菸給大野,大野接過菸後向他道謝:「潤ちゃん⋯⋯謝謝⋯⋯」他深深吸了一口,再把菸遞還給松本。

松本笑笑地說沒事,他幫大野理了幾縷掉落在額頭上的瀏海,他們眼神對上的瞬間,大野又不好意思地把眼神移開。

「剛好我也有話要問你呢,」換松本吸了一口菸,他收起笑容,語調突然變得嚴肅:「大野くん,你喜歡男人吧?」

他不知道松本是怎麼發現的,這是他最大的秘密,大野楞在原地,完全不知該如反應。

松本直視他的眼睛,冷靜地說著:「雖然東西都扔得差不多了,你家裡曾經有另一個人吧?」才說完這句,松本又吸了一口菸,彷彿沒打算馬上說出下一句,吞吐之間,大野覺得時間過了一世紀之久。

當煙霧散去,松本才慢慢地說:「洗手台上原本放了兩個人的水杯,那個人水杯的位置空了,但那個印子還在。」

「全新的衣物都不是大野くん的尺寸,應該是幫那個人準備的吧?是個男人吧?」從松本口中吐出一件件關於那個人的事情,像審判一樣,大野覺得自己現在彷彿是個等待判決的犯人。

「大野くん,現在還沒忘記他?」松本用直視獵物的眼神,將大野震懾得無法動彈。

大野用力搖搖頭,他為自己解釋道:「已經不關他的事了,不要提到他!」

他的鼻子酸澀了起來,大野用力地搖搖頭:「都過去了、那個人都過去了!」他現在確實還是喜歡男人,但不是松本提到的那個人了。

為了不要讓松本誤會他,大野把埋藏在心裡最大的秘密直接公布出來:「我現在喜歡的是你!」大野不管說出來後,松本會怎麼看待自己,他現在想做的,就是一股腦地將壓抑許久的情感釋放而出。


但松本潤的反應卻冷靜地超出大野智的預期,他的表情非常鎮定,好像已經預料到事情的發展一般。

他保持著嚴肅的表情,平靜地吐了一口菸說:「我知道。」

「嗯?」松本居然已經發現了自己喜歡他的事情,大野呆愣地坐在位置上。

保持著主導權的松本繼續引領著話題:「如果我們互相有意思,那就直接進入正題。」

他不知道松本打算說什麼,反正大不了就被拒絕,大野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那……松本くん願意跟我交往嗎?」

「欸?」一直保持平靜的松本,卻在此時露出驚訝的表情。

大野不解松本為什麼會這樣反應,他又再問了一個問題:「如果松本くん也這麼想,那不打算在一起嗎?」

松本的眼睛睜得又圓又大,夾在指尖的菸頭滅了一段,大野不懂松本為何表現得這麼吃驚,直到松本露出懊惱的表情問了:「為什麼告白的人是你?」

「不可以嗎?」

「跟我的計畫不一樣啊……」

聽到計畫兩字,大野笑了出來,雖然他不知道松本到底計畫了多少:「那……換潤くん問我!」

松本還真的聽話地把菸滅了,他抖了抖襯衫,正襟危坐,用認真的態度重新問一次:「大野さん,我喜歡你……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松本表現得太惹人憐愛了,大野的眼眶都熱了起來,他用手背掩著自己的鼻子,忍著不要讓眼淚流出來。

大野明明在哭,嘴角卻很不自然地揚起。


「好!」


他等這句話好久了。




tbc

评论(13)
热度(70)

© N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