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天然]同居(十二)、(十三)

(十二)

處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裡,相葉多少有點不自在,下意識的摩擦放在膝上的手掌,室內空調發出的嗡嗡聲令人格外焦躁,坐在自己對面的助教對自己擠出一個非常公式的笑容。

「不好意思,我們不能透漏學生的隱私。」

「呃···可是我是他的朋友!」

「那你可以自己去問他。」助教露出職業笑容,明顯拒絕相葉再說下去。

她笑著招呼下一位排隊的學生:「同學,有什麼需要嗎?」後面的學生拿著一疊報告上前,相葉只好摸摸鼻子起身讓出位置。

求助公務人員果然沒什麼用處。


現在自己正身處對方所在的美術學院內,但想從茫茫人群中,找出一個熟悉的身影,宛如大海撈針。


那天下課之後,相葉回到家裡,發現客廳裡的成堆的箱子都不見了。

桌上放了張紙條,上面寫說畫室裡的作品會盡快搬走,到時候請相葉跟學長一起找新的室友。

用line問了大野搬到哪裡,大野完全沒有回應。自己大概被封鎖了吧?

向學長詢問了大野新的去處,學長卻聳聳肩表示不知道,相葉不清楚到底是大野沒向學長透漏,還是大野特別交代學長不可以告訴自己。

胸口感覺空蕩蕩的,像是不斷灌入冷風的山洞,相葉似乎可以聽到那風吹入洞穴的悲鳴。


想要親自向大野道歉,畢竟是自己刺探他人隱私在先,大野會生氣也是正常的。

奈何想道歉的對象不願意跟自己見面,相葉只能自己去找他了。

如果放著不管,大野就會像生命中其他稍有交集的朋友,離開後就漸漸淡去,而後曾經的愉快都將化為過去。

但是相葉無論如何都想要留住大野,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但跟其他人比起來,大野是特別的。


查了一下大野所在班級的課表,星期三的下午有共同科目,相葉特別選在這個時段前來美大。

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課堂所在的教室,但正逢上課時間,門窗對外緊閉,相葉在教室門口徘徊了幾分鐘,該等待?該開門?萬一大野不在教室裡怎麼辦?

見到面的時候又要說什麼?

在原地來回踱步的相葉,注意到自己正被路過的學生側目。

既然別人正在上課,相葉也不好意思直接闖進去,選擇去系館詢問一些關於大野的事情。

原本笑咪咪的助教聽到相葉是來找大野的,突然糾起眉頭問:「『那個』大野?」

「那個?」

「很有名的那個,嘛!算了,」助教揮揮手,像想把什麼異味從鼻子前揮去的樣子,選擇避而不談:「你說你是來找他的?你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嗎?」

相葉搖搖頭,就被助教有技巧地拒絕了。


最後,相葉只好回到原先的教室等待課堂結束。

在腦海裡不斷演練到時候見到面該說些什麼,他一手摳著自己的手掌心,想著各種可能性。

現在住在哪邊?學長挺想念你的,要不要回來看看?


下課鐘響了,教室門被開啟,學生三三兩兩的從教室魚貫離開。

女生幾位結伴而行,幾位男同學離開前還用「這人是誰?」的目光盯著相葉,而相葉卻只放眼教室內的人影。


看著一個個從教室離開的身影,怎樣都找不到自己熟悉的那矮小身形。

下課至今大約五分鐘了,教室裡不剩幾位學生,相葉越發著急。

最後離開教室的是一群男同學,離開前還關上教室的燈跟冷氣,那群人裡面沒有大野的身影,而教室裡沒有人了。

他到底會去哪裡?相葉不知道。看著空蕩蕩的教室,思緒糾成一團,剛才的演練都白費了,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肩膀被拍了一下。

相葉回頭,眼前出現的是一張面善的臉孔。

「你是大野くん的室友吧?」

「山田くん!」相葉脫口而出。

「怎麼了?是來找大野君嗎?」山田一臉疑惑的問,相葉一個勁地點頭。

山田旁邊的另一位男生插嘴道:「他不會出現在我們班上,要找他的話也許去二年級的班級比較容易找到。」

「欸?」

「前男友是同班同學,換作我是大野,我也不會出現。」另一位男生接著說。

因為驚訝,相葉問了:「大ちゃん的前男友、是同班同學?」

「他們開學沒多久就在一起了,還是非常顯眼的那種,結果分得好快...」

「之後大野的名聲還被搞得很糟糕。」

公車什麼的。旁邊的人幫忙補充。其他人一臉冷笑。


關於那些謠言,相葉只想問:「那,大ちゃん有說什麼嗎?」

「大野嗎?他什麼都沒說。」

什麼都不說,真像是大野的風格。


「話說你怎麼會跑來我們學校?」

「啊,那個,」相葉心裡糾結了一番,實在不好意思說大野因為自己的原因而搬家,只好胡謅:「他說他有作品忘了帶,今天要評分。」

山田和其他幾人看起來半信半疑。

「特別幫他送過來?」

「呃...對!」相葉楞了一下才點點頭。

「哇!還真是好朋友。」說這句話時,山田的表情有點微妙,相葉不太懂他是否是真心的。

「大野有點...該怎麼說呢,我曾經想試著幫他,但是他好像認為全班同學都是傷害他的共犯,」山田若有所思的說:「想跟他說,不是所有人都跟他前男友一樣。」


謝過山田那群人之後,相葉從美大返家。

山田這傢伙一開始看起來像來找碴的,還不是因為山田,大野也不會突然離開,不過反過來說,相葉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對方在外的風評,還有對方之前的故事。

記得大野之前對山田的態度非常冷淡,但現在想想也許是大野過於排拒他們,而山田只是釋出身為同學的關心。


搭電車回家的路上,過去的回憶不斷浮現出來,先是想起他們在家裡一起看電影坐在沙發上的時刻,那時候室友學長剛失戀,他們倆還想著怎麼讓學長打起精神,結果反而製造了許多屬於他們兩人的話題。

三個人一起圍著餐桌用餐的那個晚上,那張啃著炸雞,笑咪咪的說著:「謝謝相葉ちゃん。」的臉龐。他們半生不熟時,一些超越友誼的肢體接觸,尤其是讓自己面紅耳赤的吹頭髮經驗。

還有最初見面時,共同話題只有那張畫布,明明尷尬兩人卻還是笑了。


想到這裡,相葉也笑了起來。

眼前彷彿看到對方笑到露出兩排牙的笑臉,用含糊的聲音叫著「相葉ちゃん」,偶爾在客廳相遇時的「早安!」跟「回來了!」

大野已經變成相葉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已經無法放手了。


(十三)

再踏進美大已經是一星期後了,直接去了大野應該會出現教室,也許是期末將近,整棟系館都靜悄悄的,但又充滿一種潛伏的躁動。

在教室外偷偷觀望,相葉果然在靠窗的角落看見那小小的腦袋,正埋頭在紙上不知道畫著什麼。

教授好像不在,背景放著投影片,但講台上空蕩蕩的,一些學生群聚聊天,還有幾位在教室內進進出出的,現在大概是課堂中的空檔?

到底該不該直接進去?看到教室裡似乎有幾個學生盯著自己瞧,等一下如果讓大野發現了,大野大概會更生自己的氣吧?

乾脆直接走進教室。

因為教室裡闖入了一位陌生的學生,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相葉身上,倒是大野還是專注在畫紙上,沒有注意到場騷動。


相葉直接走到那張書桌前,兩手按在桌上,大野抬起頭來,看見相葉的時候明顯嚇了一跳。

「大ちゃん!跟我走!」

「欸?你來幹嘛?」

大野看到自己的表情就像當時在電影院門口看到山田的時候一樣,好像看到什麼令他不舒服的事物,相葉覺得有點難過。

「我要跟你道歉!」

「什麼?」

相葉拉起大野的手,想把他帶出教室,教室內的學生此起彼落的發出「喔」的狀聲詞,他們意有所指的想要看好戲。

牽著大野,出了教室後過了一個轉角停了下來,他放開握住大野的手,轉身看見大野皺著眉頭盯著自己。

相葉深吸一口氣,心臟怦怦的跳著,吸吐之間還是有點喘。

腦海裡瞬間閃過千言萬語,不知道從哪邊起頭,大野看著自己的眼神還是有點寒意。


相葉凝視對方的眼睛,突然像掏空自己般的把內在最真誠的言語挖了出來:「對不起,我刺探了你的隱私,請你原諒我!不原諒也沒關係,拜託!跟我回去好嗎?」

「為什麼?」大野皺著眉頭問,似乎有點不悅。

「我...希望你可以繼續當我的室友。」

「為什麼?」這次說大野說得很輕很慢,說這句話的時候,大野的表情明顯多了哀傷的情緒。


看到這樣的表情,突然一股腦地就把心底話蹦出來:「我...我喜歡你,拜託請不要離開。」

大野的眼眶紅了。

「可是,我...明明就不值得。」說完這句時,大野的眼裡冒出了兩行淚水。

「才不會!」

「相葉ちゃん是很溫柔的人,不要跟我這樣的人在一起。」

「可是我喜歡你啊!」

「不行!我不適合你。」大野作勢要推開相葉。

相葉不打算繼續拌嘴下去,他直接藉著身高優勢,把大野攬進懷裡。

讓相葉意外的是,大野並沒有掙扎,也沒有推開他,大野安安靜靜地在自己的胸口糾著臉哭著。

像刺蝟一樣,為了保護自己,把所有的次都鼓起來,但接近之後,卻發現裡面卻是這麼柔軟的個性。


相葉拍拍大野的背,像哄小嬰兒一樣。

「你...為什麼...要來找我?」大野的聲音悶著,他不願意抬頭看相葉。

「我發現我真的需要你。」

「可是...你明明、就知道了、我、很糟糕。」

「那都是別人說的,我認識的小大一點都不糟。」

大野還是沒有把頭從相葉的胸口移開,但是相葉感知到,大野的雙臂,慢慢爬上自己的軀幹。


「我喜歡你,跟我一起回去。」



待續


劇情總算有一點進展了...我,完全沒有駕馭長篇的能力(現在發現也太遲了


评论(13)
热度(37)

© N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