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天然]同居(十四)、(十五)

(十四)


在莫名其妙的氛圍下,相葉突然告白了。

即使覺得非常緊張,但相葉也知道,在正常情況下,大野應該會聽自己的話,答應跟他一起回家。

結果令相葉措手不及的是,大野哭得更厲害了,臉都糾成了一團。

「大ちゃん,不要哭了啦!」

大野突然掙扎著想推開相葉:「走、走開···」

「欸?」


「為什麼···這時候、來?」哭的猙獰的大野抬頭問了相葉。

「我要你跟我回去!」

「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用力吸了鼻子,大野粗魯的抹去臉上的淚水。

看大野哭成這樣,相葉也心疼了,他好聲好氣地問:「下定什麼決心?」

「沒有···」大野搖著頭一邊退後:「什麼都沒有···」

看大野的動作,大概找到空檔就會轉身逃跑,相葉捉急用手臂箍緊了大野,大野瞪著相葉、掙扎著。

「別那樣看我啦,」又是那種充滿戒備的眼神,相葉用輕柔的語調說:「跟我說,你有喜歡過我嗎?」

大野的動作停了下來。


果然被自己猜對了,是不只有自己單方面的想法,大野在不知不覺之間,對相葉也有感覺了。

但是大野貌似不打算回答。


「沒關係、沒關係,只要大ちゃん沒有討厭我就好了。」相葉拍拍大野的背,放心似的笑了出來。


「不小心、喜歡上了,」大野用非常小聲地說著,相葉一度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然後大野又繼續接著說:「但是我早就、不想再、喜歡了。」

「那我在這裡,等到你想喜歡我為止。」

大野僵了一下,相葉知道自己的言語帶來了用處,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來回摩娑大野的背脊要對方安心,相葉聞到對方身上的味道,不是原本熟悉的洗衣精,但依然是好聞的味道。


突然聽到喀擦的聲音,回頭看見牆角有幾位圍觀的學生,正拿著手機在拍照。

那些同學被事主發現他們的存在後,生硬地擠出笑容,同學們對望了幾眼,然後開始起鬨:「在一起!在一起!」

真是尷尬到無地自容的時刻,相葉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大野突然用力地推開相葉:「回去!」

「什麼?」

「你回去啦。」大野的臉上掛著又哭又笑的表情,耳根都紅了。

「欸?」

相葉一上前,大野就後退幾步:「等一下還要考試,考完之後會連絡你。」說完就用小跑步消失在轉角,留相葉一人愣在原地。

他搔搔頭,眼神掃過那些看好戲的同學,每一個都在手機後方竊笑。


相葉向他們彎了腰致意,紅著臉逃離那個可怕的區域。


(十五)


相葉很擔心大野說的連絡,只是說來讓自己安心的,為了不要再讓大野有機會溜掉,相葉硬是在教室附近待到下課。


看到大野駝背的身影從教室出來,相葉很開心地揮了揮手:「小大!」

看見相葉出現的大野明顯嚇了一跳:「你怎麼還在?」

「我說要帶你一起回去的,來!」相葉伸出右手。

大野抿了嘴唇,牽了上去。

走出系館的穿堂,相葉問了:「要跟我介紹一下你們學校嗎?」

「不要!」

「大ちゃん好無情喔。」

左顧右盼的大野捏了一下相葉的手掌:「快點走啦!」


離開美術學院,大野鬆開了相葉的手說:「我要回現在住的地方一下。」

「我陪你去。」

「不用啦!我會回我們之前住的公寓,相葉ちゃん先回去等我。」

即使很想說想陪大野過去一趟,但又被自己緊追不捨會被大野討厭,好不容易才表明心意的,不希望又回到幾小時前的決裂情形。


相葉自己先回到公寓,坐在沙發上等著,坐個幾分鐘又站起來,翻翻書喝個水什麼的,在客廳裡躁動不已。

大概一個小時過去後,門外才傳來鑰匙的聲音。


相葉馬上上前去開門,大野,那一陣子未返家的室友站在門口,帶著他的一些行李回來了。

用力的抱住大野,好像害怕他會消失一樣:「大ちゃん,歡迎回來。」

大野放開手上的袋子,回抱住相葉說:「我回來了。」


相葉幫忙提了一些行李進大野的房間,那個房間已經清的什麼也不剩了,大野說他還有一些東西放在前幾個禮拜落腳的地方。

「我可以去幫你拿。」相葉說。被大野用:「我自己去就可以了啦。」拒絕了。

「要我幫你放些什麼東西嗎?」

「嗯···應該不用吧。」

「有沒有要跟我借些什麼?」

「可能···一條棉被?」大野說他的寢具還沒搬回來。

「我們可以睡同一張床!」相葉笑著說,卻被大野推了一下:「我們還不是那種關係。」

「可是···你不是也喜歡我嗎?」相葉用撒嬌的語氣說著,大野馬上轉過身去。

「我還沒答應要跟你在一起。」大野快步離開自己房間,從大野的背影看到那雙紅通通的耳朵,相葉掩嘴偷偷的笑了。

一些從大野的袋子裡拿出來的私人物品放在桌上,一些還在袋子裡,相葉幫忙把看起來用的到的東西從袋裡拿出來,

衣物、毛巾、一些文具,物品一一放在桌上時,他看到一本筆記本封面上用手寫了一個地址,在美大附近的巷弄內,相葉默默記起那個地址。


客廳再次傳來開門聲,進門的是學長,看到大野出現在屋子裡,學長很驚訝的問:「你怎麼回來了?」

大野沒說什麼,直接給學長一個擁抱,學長馬上誇張的說:「快放開我,我快不能呼吸了!」大野拍了一下學長的腦袋。

兩人在客廳放聲笑了出來。


相葉從大野的房間進入客廳的時候,學長又是那一臉驚訝的表情:「你這傢伙也回來啦?所以你剛剛已經見過大ちゃん了?」

「嗯,大野さん說他要回來當我們室友。」

「搞什麼啊你這傢伙?」學長毫不掩飾他的疑惑,但這次換學長抱住大野:「不過歡迎你回來!」


评论(13)
热度(47)

© N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