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潤智]Déjà vu

這是今天場次上的無料,為了某位一直說:「好期待8/30,我要睡到飽去找你們!」的小夥伴wwww
順便壓線祝最近超級正的潤潤生日快樂(他並不想要這種禮物


 

「你相信命中注定嗎?」


  在很久很久以前,群雄割據的時代,那時有一位一個藩主的的女兒,她愛上了一位武士,他是父親的家臣,英俊挺拔、雖然沉默寡言卻充滿正義感,公主曾看過武士幫城裡的老弱婦孺們處理一些紛爭,看到武士願意為弱勢挺身而出的畫面,公主深深的愛上他,礙於身分,公主一直不願表達情意。後來,為了國家的情勢,藩主告訴公主,她將遠嫁至盟國,而身為家臣的武士負擔起保護公主的重要任務,當公主安全到其他國家時,武士就會返回故鄉。

「小的願赴命保護公主的安危。」武士單膝跪在公主面前向公主效勞。

「謝謝您一路相隨。」一直單戀的人將送自己最後一程,看著自己變成別人的妻子,公主的視線都模糊了。在前往他國的路程上,遇到一些敵國的埋伏,武士出生入死保護公主。但當公主見到武士背上被敵人劃開的傷口時,她淚流滿面,在生離死別的時候,公主向武士表明了心意。

「絕對不可以死掉,你說過要保護我的!」在公主的懷抱中,武士找到了溫暖。而武士一開始只將公主當妹妹照顧,後來在旅程中也慢慢地愛上了公主,但是公主將為人婦,他們注定不能在一起。

「看!好美的海呀!」旅程中,公主在懸崖邊指著湛藍的海洋:「如果我不是公主,你也不是武士,我們大概可已過著常人的生活,幸福地在一起。」她握住武士的手說:「如果來生有緣,我們當普通的漁人,答應我,來找我!」以天地為誓、山海為盟,「我向公主保證。」武士向公主保證來生會再來找她,那時候,他們再在一起,成為普通的小夫妻。護送公主到他國後,武士對公主說:「有生之年,必將再度拜訪。」公主含淚向武士道別,但是武士隨後在返程中戰死異鄉,而公主往後的人生都在一個沒有愛的地方,一直、一直地等待,等待那位永遠不會再出現的武士,在她閉上眼之前都是等不到對方的呢喃。

找我、來找我……

  因為遲遲無法給女友一個承諾,交往多年的女友在前幾天跟自己提分手了。

未曾想過會變這樣的情況,成熟又體貼的她,總是在自己身旁默默地支持自己的事業。雖然女友在二十八歲的時候透露自己有想結婚地念頭,松本跟她說再等一年就好,二十九歲的時候也跟她說了同樣地話,結果還是撐不過這一關卡。從小到大都是萬人迷的松本潤居然被甩了,這種天大的消息讓大家震驚,身為自己從高中認識到現在的哥們當然義不容辭地幫自己擺脫失戀的痛苦,相葉雅紀就說要幫自己辦回復單身派對。

「我才不參加這種活動。」

「來嘛!會很好玩的。」相葉不顧松本的反對,自顧自地決定了。


  相葉這傢伙其實只是想藉一個名目辦派對而已,松本其實很清楚,但是沒想到那傢伙居然把自家餐館佈置地跟夜店一樣,中間放個五光十色的彩球。沒有其他認識的人,音樂有點吵,即使把桌椅推開,中間空中來的位置也不算很大,活動起來很麻煩而且動線又不方便移動,松本乾脆拿杯飲料坐到邊緣,那有一個空位,旁邊有個矮小的男人默默地喝著酒。松本坐下去的時候碎碎念了一下:「相葉那傢伙真是的。」

「你是?」原本在旁邊默默喝酒的男子突然坐正還開口了,他同時伸出一隻手:「我是大野智,相葉的朋友。」

握了上去:「松本潤,相葉的高中同學。」松本才一開口,那位叫大野的男子馬上就有反應:「啊!就是這次失戀的那位。」松本沒忍住直接擺出臭臉。

「像松本さん這樣的帥哥居然會失戀,看來那個女生一定也是大美人。」

「帥不帥跟會不會失戀沒有直接的關係。」松本自己喝了一口酒,兩人馬上變得沉默。

一陣安靜後,大野突然冒出句:「松本さん,你相信命中註定嗎?」

「怎麼了?」

「沒什麼……」在黑暗中大野的眼睛閃爍溫柔的光芒:「我覺得我好像看過這一幕……」

「所謂的既視感吧?」「啊!對、對、對……」

  後來跟這傢伙喝了好多,大野喝醉後一直賴在自己身上撒嬌:「松本さん不要走嘛!」誰來把這個醉鬼移開啦?松本在心裡抱怨著,注意到兩人的相葉,一臉很高興的說:「大ちゃん看起來很喜歡你呢!」

「快點把他從我身上弄下來!」

「不!要!」滿身酒氣的大野緊緊纏著自己。

「大ちゃん乖,潤ちゃん要回去了,快讓他回家。」

「我不要!」大野把松本抱得更緊了。

「乖啦!」

「他走了就不會回來了!」大野擺出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莫名其妙地這樣說。

「我會再來的,讓我回家好不好?」松本為了脫身只好這樣胡謅。

一直抱著自己的大野終於鬆開手了,但還是一臉眷戀的樣子看著自己。

真是一場噩夢。

  跟相葉一起到門外透透氣,松本忍不住點起一支菸:「那傢伙搞什麼啊?」

「大ちゃん對喜歡的人就會這樣。」相葉說。

「我們才初次見面耶。」

「那他真的很喜歡你。」

「感覺得出來。」松本淡淡地說。

  不是第一次被奇怪的人纏上,從初中被強勢的女生追著跑,高中被迷戀自己的學妹告白,開始工作後也會被其他部門的同事轉交不認識的女孩帶來的情書。自己的容貌在一般人眼中絕對是中等以上,不少人還不了解自己就自己說喜歡,松本覺得這種人太膚淺了。離開了這場荒謬的派對,睡前想想,至少今天跟哥們在一起。

「松本さん,你相信命中注定嗎?」入睡前,腦海裡突然浮現剛才那個醉鬼的這句話,他,是不是還有什麼想跟自己說?


  一個星期之後,幾乎但忘了那個莫名其妙的派對。

松本被公司派去完成一個案子,這個案子是要策劃一個商業展,在那之前,松本要先聚合策展人跟藝術家們的意見環視坐在會議桌前打扮地西裝筆挺的藝術工作者,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相葉那個酒品很差的朋友,趴在桌上玩著指甲,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他好像也發現松本了,他笑著對松本揮揮手。松本也只能揮回去。

會議結束之後,那個朋友很開心地跑去松本旁邊。

「松本さん,又見面了。」那個傢伙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是啊,又見面了!」偷偷翻了參展藝術家的名冊:「是大野さん啊。」

「那天聽相葉ちゃん說我那天不太禮貌,對不起了!」

「還好啦。」松本說地輕描淡寫,但其實當天困擾到不行。

「請你喝杯咖啡。」

「不用了,我等一下還有事。」松本看了下錶面,暗示自己很忙。

「就一杯嘛,不用多久的。」看著那傢伙抬頭望著自己的那雙水潤的眼睛,松本莫名其妙的妥協了:「那就有勞你破費了。」

  在等咖啡的時候,他們又一搭沒一搭的小聊著。

「大野さん跟相葉さん怎麼認識的?」

「相葉ちゃん是我朋友的朋友。」

「我是他高中同學。」

「我知道,所以松本さん是跟相葉ちゃん差不多大。」

「大野さん不也是嗎?」

「我比相葉ちゃん大兩歲。」

「騙人,根本感覺不出來你比較大。」大野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露出一個非常得意的表情。其實我沒有在稱讚你,但松本沒把這句話說出來。在閒聊的途中,咖啡好了。

「那大野さん我先告辭了。」

「嗯,之後再見。」大野跟自己揮揮手,給自己一個很溫柔的笑容。雖然松本不了解這個人,但卻覺得這個人不會給自己壓力,在工作場合裡遇到認識的人,冷冰冰的案子似乎也有點溫度。


  幾個星期後,相葉邀自己去小酒館喝酒,到達的時候發現,不知道為什麼大野也在那裏。他們倆好像喝了一段時間了,臉都有點泛紅。

「松潤最近還好嗎?」相葉在自己坐下之後,一開口就是這樣的寒暄。

「嘛嘛、差不多啦!」

「是潤ちゃん!」大野這樣叫自己。

「大野さん你好啊。」松本硬是擠出一個笑容。

「交到新女友了嗎?」「對呀!新女友!」平常應付一個相葉就很煩了,奈何今天還有兩個。

「重點不在這裡吧?」松本有點無奈的回答。

「這個很重要!是吧?」「嗯!很重要!」他們倆又在一搭一唱。

  閒聊了一陣子,松本覺得,大野跟相葉十分類似,但比起清澈透明的相葉,大野好像沒有這麼好懂,明明看似天真,但又帶了點秘密的樣子。在相葉去洗手間的時候,雙頰泛紅的大野玩著手上的杯子,突然抬頭問坐在對桌自己:「松本さん,我之前不是問過你,相信命中注定嗎?」大野的眼神有點迷離:「我啊、是非常相信命中注定的那種人喔。」

「為什麼告訴我?」

「你,出現在我夢裡,不止一次。」我們會再度相遇,絕對是命運。

被這樣告白,松本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我經常夢到一個夢。」

「嗯?」

「你願意聽我說嗎?」

「說吧!」反正不會有什麼比上次更荒謬的。


  大野告訴自己一個故事,關於武士與公主的故事。

「這什麼故事啊?」松本不解的問。

「是我的夢喔!以前都一直以為,我是那個武士,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是一直在等待武士的公主。」

大野喝了一口酒繼續說:「松本さん,你就是我等的那個武士。」松本實在無法把這個駝背、黝黑、動作又像老頭的傢伙跟公主兩個字連在一起。而且要當這樣的公主貼身武士的自己也太可憐了。

「我不想再等了,所以松本さん快帶我走。」大野馬上裝出撒嬌的樣子靠在松本身上,松本用單手把他推開:「我要怎麼確定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松本對這個故事半信半疑。

「是真的!」大野嘟著嘴說:「我夢過好多次了。」

「你們在聊什麼?」從洗手間回到座位上的相葉問了。

「不不不,沒什麼!」松本揮著手說沒有,他實在不太想讓相葉知道剛才大野告訴自己的故事,尤其自己是那個武士那邊。直覺告訴自己,必須離大野遠一點。


  後來自己提早離開了,大野說的故事很美,但實在不太想卻確認那個故事的真實性。回家確認工作上的進度時,發現大野其中一個作品名稱是SAMURAI,松本由不得想了難道那個作品是由那個夢延伸的。不過之前也不是沒有女生用夢到自己當藉口想接近自己,松本確定自己是不會上當的。

每次跟案子的合作對象開完會的時候,大野都會說要請自己喝咖啡。哪有這種跟著男人跑的花癡公主?每次想開口松本都忍了下來。不斷被自己拒絕卻鍥而不捨,松本也挺被俘這傢伙的耐力。

「你為什麼要這樣纏著我?」松本問了。

「就說你是我在等的那個人。」

「我喜歡的是女生,有胸有腰有屁股的女生。」

「我會讓你喜歡我的!」大野不知道從哪來的自信。當然松本明確地相信,自己不可能就這樣被扳彎。


  預展已經開始了,將下來就是正式地展覽,為了這個展,整個公司卯足全力,如火如荼地宣傳著。

「松本さん,不好了!」一個同事急急忙忙地了一疊紙張到自己面前。

「怎麼了?」

「這次的商業展被質疑文案有誇大不實的嫌疑,一位知名部落客的心得被大家分享得到處都是。」

空虛、貧乏,過度包裝卻質量不足的展覽。松本盯著螢幕上的句子,看來是位真的很了解藝術的部落客。

「我來連絡一個藝術家,他一定會願意幫我。」松本打了通電話,問大野願不願意借出更多展品,大野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當天晚上,松本就接到大野的電話,邀請松本到畫室去挑選想要的作品。總算解決展品數量不足的問題。看公司的同事一件件地把作品包裝好,往工作室外移動,松本鬆了一口氣:「你願意幫我真的太好了。」

「只要是松本さん的要求我可以幫忙。」大野對著自己笑了,一瞬間,松本突然覺得這位有擔當的藝術家,他的笑容似乎帶了某種魅力。

  在展出之後,松本跟大野繼續保持聯絡,有時候大野會跑到自己公司樓下說要請自己喝咖啡,松本有時也會去大野的畫室,聊著聊著,松本覺得這個歐吉桑好像不那麼特立獨行,大野平時陽剛中帶著陰柔的特質更讓松本相信,這傢伙心裡大概真的住了一個高貴的女子,雖然同時也住了一個大叔就是了。

  相處越久,越發覺得這個人可愛。有時盯著大野的笑容,松本好像可以看見一位穿著古代華服的清秀佳人,在海畔笑著對自己說來生要在一起幻影。

「如果有來生,記得來找我。」夜裡,松本夢見一個女子這樣對自己說了,醒來的時候汗涔涔地,那個夢好真實。

  某次一起喝完酒後,松本脫口而出說:「如果大野さん是女的就好了。」

「你不喜歡是男生的我嗎?」

「我啊,生理上還是不行呢。」

「不試試怎麼知道。」說完大野的唇就迎向自己,松本沒有躲開。而男人嘴唇的居然很柔軟,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看吧!就算不是女人也可以的。」大野一臉得意地說,眼睛睜地圓圓大大的。

「我才不可能……」松本這次話還沒說完,嘴巴就被大野堵上,松本覺得自己臉都發燙了。大野分開時又是那種得意的臉孔,松本不甘示弱地回敬一個吻,舌頭伸進對方的嘴哩,大野皺著眉,看起來想逃走的樣子,松本抓住了他的兩隻手臂。

「嗯……嗯……」大野看起來快哭了,大概無法呼吸讓他發出嗚咽的吟,松本直到自己也覺得缺氧的時後才放開那個吻,兩人都氣喘吁的。「好過分!」大野的眼睛充滿淚液。

「你不就喜歡這種。」松本故意挑畔地說,大概是猜中了,大野的臉都紅了。

對方害羞又手足無措的反應讓松本覺得可愛,他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男人也可以的問題。

  幾天後他們又約出去喝酒,沒有意外地又吻在一起,之後大野醉地幾乎是靠意志力在支撐:「你都不來找我,只好我去找你了,武士さん……」大野在醉倒前這樣喃喃地對自己說。看來他還沒忘記武士與公主這個設定。

摟著這個睡得像嬰兒一樣醉鬼,一股愛憐地情緒湧上胸口:「你呀!還真的讓我喜歡上你了!」


  後來,松本某天在電視上看到大野所描述的那個淒美前世,一股不悅的感覺湧上胸口。

「大野智,你這傢伙搞什麼?」馬上打電話給那個騙了自己的傢伙,大野還傻傻地回自己:「什麼啊?」

「你說的前世是騙我的吧?」

「啊!」

「啊什麼?電視上都在播了。」

「呃、那個……」大野開始支吾其詞。

「給我十分鐘內趕到。」松本說完掛上電話。

「你為什麼騙我?」

「因為我很喜歡那個故事嘛。」覺得你也會喜歡。大野小聲地嘀咕著。

「所以你說相信命運是真的嗎?」

「真的……」大野越來越小聲:「我之前……常常夢到你。」

「不是夢到武士先生嗎?」

「我夢到的是你,松本さん,」大野停了一下又說:「你抓著我的下巴親我。」

不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胡謅,松本半信半疑地看著那個傢伙。

「好啦!半年前夢到我跟松本さん接吻了,然後我們做了越來越多的事情!」大野突然豁出去而放開嗓門:「我第一眼就喜歡你了,那天在相葉ちゃん家裡面就喜歡上你了,覺得你又很像那個武士所以……」他的聲音又越壓越低,頭也越來越低:「我想要你喜歡我。」

看著正在辯解的大野,松本覺得莫名有趣:「我沒說我不喜歡你啊!」

「欸?」大野突然抬頭。

「我只是要你解釋那前世而已。」松本上前,抓住那個矮小男人的下巴:「以後對我誠實。」

「但是我不用心機,你也不會注意到我!」大野含糊地說了。

好像也有道理,這傢伙,跟自己莫名很合得來。

「親我。」大野在下巴被禁錮的情況下說著,松本把那個下巴抬的老高,低頭覆了上去。


  他們默默在一起了,但兩人都沒有開口向對方告白。

「什麼時候在一起的?」相葉知道之後有點驚訝地問。

「嗯……上個月?」「還是上上個月?」他們對相葉傻笑,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跟相葉告別之後,大野在松本的車上,對駕駛座的松本說了:「潤,我不是問過你相不相信命中注定?」

「我記得。」

「我跟你說喔,我夢過這一幕,在潤的車上,那時候我完全不知道潤這個人,但是我知道,夢裡的男人就是我的武士。」大野側著身,把臉埋進坐椅裡,望著松本說:「等一下前面會有一間家庭餐廳,它的招牌好大好大,然後你會右轉,然後把車停在路旁親我。」

  開著開著真的出現了一間有著誇張招牌的家庭餐廳,跟著導航,松本在下一個路口右轉,在一己身旁的大野饒富興味地看著自己,松本的理智不想思考真假與否,他想去親吻那個不斷在誘惑自己的嘴唇,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把車開向路邊:「過來!」松本勾勾手只示意,大野的臉自己靠近,那柔軟又小巧的嘴貼上來,松本用力吮吸著。

那天晚上,他們在松本家過夜了。


  醒來的時候,大野還在睡,松本做了兩份早餐後去叫大野起床。在床上的大野,睡眼惺忪的身著懶腰,松本拉開窗簾,陽光灑在賴在床上的大野身上,看起來好像那傢伙的周圍鍍了一圈光圈,他說潤我好幸福,夢中情人在自己身邊了。

「快起床啦!早餐都準備好了!」松本故意這麼說,但語氣卻是充滿寵愛。

夢中情人啊,松本其實沒有想過,也沒有打算相信,但是現在的自己也很幸福,大概,真的是命中注定。 


  

 完。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