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潤智]貓奴


「我被我家的貓抓傷了。」

治裝的時候,眼尖的造型師發現了,松本潤的胸前出現了一塊紅斑。

在幫松本調整襯衫領口的同時,造型師忍不住問了這個紅色痕跡怎麼來的,松本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胸口,他皺起眉頭思索,而後,突然恍然大悟地脫口而出:「我被我家的貓抓傷了。」

「原來松本さん家裡有養貓啊!是什麼品種呢?」一談論到貓,造型師的聲線馬上高了幾度:「讓我猜猜!松本さん身上沒沾什麼貓毛,大概是毛比較短的品種吧?是俄羅斯藍貓?美國短毛貓?還是暹羅貓?」他是一位愛貓成痴的造型師,雖然很喜歡貓,但尚未擁有自己的貓。

他如數家珍地倒背出不同品種,對貓沒什麼特別研究的松本,在腦海裡努力把那些貓的名稱跟外型聯繫在一起。

松本思索了一下,才回答:「普通的貓吧!也不是什麼品種貓,瘦瘦小小的,黑黑的,但有的部位是白色的。」像腳掌那裏,他補充道。

「啊!是白襪,很可愛啊,」造型師一面幫松本上髮捲,一邊繼續有關貓的話題:「想不到這麼時髦的松本さん會養這麼樸實的貓。」

「是牠自己跑來我家的,特別黏人,看牠可愛就順便餵了點魚罐頭。」

「欸!東京還有流浪貓嗎?」

「我也不清楚呢!我也沒有想留牠下來的意思,但那傢伙就在我家賴著不走了,脾氣硬得很呢!」提到了家裡的那隻貓咪,松本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不過松本さん還是很喜歡那隻貓咪吧?」

「還好吧?」不過我也說不清楚,松本故作輕鬆地回答,但臉上還是笑嘻嘻的。

「不然松本さん就不會露出這種表情了。唉!我也好想養隻貓喔。」造型師搖幾下定型液,伴隨著著喀啷啷的聲音,一臉羨慕地說著。

「養貓哪裡好?那傢伙任性的很,牠昨天可是在我的棉被上撒野,把整個房間弄得亂七八糟。」

「貓跟孩子一樣,做錯事就是要教訓牠。」

「我就是稍微教訓牠,牠就把我抓成這樣!」松本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拉開衣領,露出一道紅痕,一副又好氣又好笑的表情。

造型師飛快地在松本頭上來回噴灑了幾行白霧,轉述養貓的朋友說過的話:「大概野貓小時候沒有被調教,自由慣了,都不懂分寸。」

「那傢伙啊,對我的佔有慾特別強,牠不喜歡我身上有其他生物的味道,」松本苦笑著說:「昨天睡前想抱抱牠被拒絕了,打了牠屁股幾下,牠就回頭抓了我,雖然不痛但是腫了一塊。」松本注視著鏡子裡的自己,摸了摸露出紅痕的胸口,說:「扣子可不可以多扣一顆?」

造型馬上師試著多扣上一顆扣子,審視了一下還是搖搖頭:「扣到這裡略顯老氣,」他從大面的化妝鏡中端詳松本的造型,開始給予專業的意見:「其實沒有大動作的話,剛好可以被領口擋住,不會被看到啦!」

「啊!那就這樣好了。」松本點點頭,接受了造型師的建議。

最後替松本補了點妝,幫完成松本造型的時候,造型師讓剛才的話題有了結尾:「有機會的話,我也想看看松本さん家的貓咪。」

「啊!那傢伙普通的很呢!」跟路上的貓咪放在一起,說不定還分不出來呢!
松本笑著說。但造型師也聽得出來,背後的意思就是不行。

「怎麼會普通,松本さん的貓應該特別的可愛吧,不然怎麼會願意照顧牠呢?」

「跟可不可愛無關,牠就是我的貓嘛!我怕牠怕生,如果牠緊張了,攻擊別人就不好了……」
還說自己的貓特別任性,不喜歡分享自己的主人,結果松本潤對他自己的貓也是一樣的嘛,果然什麼極品男人碰到貓就變成貓奴了!

造型師在心裡偷偷笑著,在考慮自己養貓的時候要養什麼品種。

送走了對審美很有見解的松本潤,下一個進來的是對什麼都不太有反應的大野智,看起來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距上次見面又黑了幾個色階。

「早安,大野さん!」

「早!」

打完招呼之後又是一陣靜默。造型師一面幫大野搭配衣服裝的時候,一面想著要如何打破這尷尬的寂靜。

遞過上衣,造型師才注意到大野的右肩上一片不小的紅色痕跡,看起來像被外力弄傷的,造型師很緊張地問了:「大野さん!你的肩膀怎麼了?」

大野一開始沒有會意過來,他轉頭看到一整片的紅色,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我家的貓咪咬的。」他小小聲地回答。

沒想到男子團體的成員中掀起了養貓的風潮,愛貓成痴的造型師馬上開心地問了:「大野さん也養貓啊?是什麼品種呢?」

「一隻很高貴,毛澎澎的,脾氣很不好的……」

「波斯貓?」
「金吉拉!」

「是金吉拉啊!想不到大野さん會養這樣的貓咪呢!松本さん說他家養了一隻白襪的黑貓,也許你們可以讓你們的貓交流一下。」

大野似乎在思索什麼,用黏糊的語調地說了:「マツシュン家裡沒有貓啊……」

「怎麼會?松本さん才跟我說,他昨天被他家的貓抓傷了,胸口紅了一塊!」

大野像當機一樣,完全沒有動作,而他的脖子跟耳朵都紅了起來,造型師認為,大概是更衣室的空調為了省電,把溫度調太高的緣故。

大野過了一陣子才開口:「潤ちゃん有說,他的貓是怎樣的貓嗎?」

「松本さん說他的貓黑黑小小的,很任性,又特別黏他!」

一聽到造型師的敘述,大野馬上反駁:「我的金吉拉才黏我呢!雖然都一副指高氣昂的樣子,不過沒有我不行喔⋯⋯」大野馬上炫耀起自己的貓來,簡直就是小學生在吹噓自己的父親有多厲害:「那傢伙總是一直跟我撒嬌、跟我要抱抱、還常常會舔我……」

想到貓舌頭上的倒鉤,造型師馬上起了雞皮疙瘩:「被貓舔到不是很痛嗎?」

「對呀!我都會說『不行!』可是、看到牠那雙水汪汪的眼睛,我又不忍心責備牠。」大野用豐富的表情,文情並茂地說完這段話,造型師彷彿都能看見大野智那種欲拒還迎的樣子。

真是個愛貓的好主人啊!造型師忍不住讚嘆:「大野さん好溫柔啊!」

「誰叫我的貓太可愛了嘛!」大野用平淡的語調吐露自己被貓奴役的原因。

「所以大野さん就讓你的貓咬你嗎?」

「不忍心拒絕嘛⋯⋯昨天睡前牠一直蹭我,我只是把牠推開就被咬了⋯⋯」

「跟松本さん被他家的貓攻擊的原因好像,大野さん,不讓你家的金吉拉跟松本さん的黑貓見面嗎?」

「⋯⋯牠們兩隻昨天在床上打了一架。」

「大野さん剛剛還說松本さん沒有養貓,果然是說笑的吧!」造型師幫大野順了順袖子,笑著說:「那有機會的話,可以讓我看看大野さん的貓咪嗎?」

「不要,牠那麼可愛,才不讓你看!」造型師的要求被一秒拒絕了。

跟剛才的松本潤炫耀貓咪的語氣不同,但也是位無藥可救的貓奴呢!果然在貓咪面前,所有優秀的男人都只能低頭。

看著臣服於貓咪魅力之下的大野,那種一臉驕傲與幸福的表情,大概只有養貓的人才懂吧?造型師覺得,距離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貓,又更近了一步。

评论(14)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