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

◆NA﹒AO﹒AM﹒MO◆
◆主天然
一起聊天會很開心: ♡。゚.(*♡´◡` 人´◡` ♡*)゚♡ °・

[天然]山の蔭(完)

*感謝完售,全文釋出,HE

*()、()、(




那個風雨交加的夜裡,有人敲了門。


さとし正好奇是誰,他開了門,門後是那個有著自己臉孔的傢伙,他依然蹙著眉,一臉不悅的樣子。


「怎麼了?」さとし問了。


那人不由分說地抓起他的手:「快點回山裡。」


「為什麼?」


「山神需要你。」他把さとし拖進屋外的大雨中,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さとし忍不住想要掙扎。


「放開我!」


「跟我回去!」另一個「自己」回頭狠狠地瞪了自己一下,さとし嚇得不敢說話。



你比我重要。


前方的人好像碎念了這句。


「啊?」他聽到另一個自己小小聲地嘀咕著「你比我更重要。」


さとし不太懂這句的意思,看著那人削瘦的背影,他一開始很氣まさき為什麼不留自己在那裏,但看到那個充滿傲氣的自己都特地來找他了,さとし實在無法想像まさき現在是什麼模樣。



但他知道自己即將回到朝思暮想的地方。


 


天亮了,雨依然沒有停,另一個自己好像是靠まさき的法術支撐的,離開山太遠,他看起來很虛弱。


「要不要休息一下?」さとし提議,另一個自己卻揮揮手說不用。


「趕快回去比較要緊。」


他從原本所處的山來平地一定耗費了不少力量,さとし有點擔心他的情況。


直到接近傍晚才回到原本的村子,抬頭望去,跟其他茂密蒼翠的山相較之下,まさき所掌控的山相對枯槁,他不在的時間中,山真的變得很蕭瑟。


「怎麼會這樣?」


「山嗎?因為まさき傷心了,即使有我在他依然很傷心。」另一個自己走在前方,直接穿入樹叢裡,さとし跟著他。


「他為什麼會很傷心?」


另一個自己這樣反問:「你之前不也很傷心嗎?」


さとし沒有回答。


 


另一個自己跟まさき有類似的能力,他們都可以把樹木撥開產生一條新的道路,很快的樹林出現了盡頭,盡頭的底部是那間曾經踏入的屋舍,但跟記憶中相比,屋舍不再煥然一新,反而有種陰沉的陳舊感。


白色卵石已經佈上了點點青苔。


另一個自己不作聲響,但さとし知道,另一個自己一定為這副頹敗的模樣感到氣結。


踏上通往屋舍的石階,另一個自己說了:「快點去找まさき!」


「那你呢?」


「我就不用了。」


「可是、這樣很奇怪。」


「他需要的是你。」另一個自己在背後推了一把,さとし回頭,看到他用嘴型說了「快去!」


 


他每次會頭都會看見另一個自己正在注視自己的動作,他戰戰兢兢地拉開拉門,一個削瘦的身影背對著門,坐在屋子正中間。


 


「さとし嗎?」那個聲音比記憶中高亢,まさき回頭,他貌似瘦了幾分。


「嗯。」拉上拉門之後,さとし也坐了下來:「你分得出我跟他不一樣?」


「當然。」まさき笑了,那個笑容有點憔悴。


「山怎麼了?還有,你怎麼了?」


まさき苦笑,沒有回答。


「如果你想我不是還有一個『我』?覺得無聊可以找かず或是じゅん啊。」


「他們現在離開了,因為山已經無法供應他們足夠的能量了。」


「為什麼?」


「跟じゅん說的一樣,我太在意一個凡人了,作為山神應該公平公正,因為有私心,我連山裡的生命都照顧不好。」


「不、不、不,你沒有不好……」


「別說了,看山裡的情況變成這樣……」まさき一臉無奈的神情,讓さとし忍不住上前揪住他的肩膀。


「如果覺得不好我們一起改變嘛,我都特別來找你了,你還跟我說這裡不好那裏不好,不是應該說想要我留下來之類的嗎?」


まさき好像被他的舉動嚇到,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大笑。


「你說的對,我這裡太久沒有訪客了。」對不起,有失主人的風範。まさき笑著說,這是さとし踏進這個領域,第一次見到まさき真誠的笑容。


「你知道我想你想了多久嗎?你這傢伙!」不知道侮辱神會有甚麼懲罰,但さとし只想抱怨,這個神真的讓自己等了好久好久。


「想你想的好累,有時候、都不想要再想你了。」さとし一邊說,眼淚一邊啪答答的低落,まさき站了起來,溫柔地抱住自己。


「對不起,讓你等了很久。」他的聲音也是那麼地溫柔,さとし都覺得自己要原諒他了。


你這、傢伙。句子都糊成一團了,這是さとし唯一能做的掙扎,但是まさき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腦袋,就像閘門一樣,眼淚好像被止住了。


漫長的等待終於有了回報。


待さとし平復之後,まさき笑著說了:「其實很久以前你曾經來過這裡,那時候,你穿著那件藍色的舞衣。」


「那個時候有嗎?」


「我跟你說該回去了,但你吵著說不想離開,所以我把你一部份的思念從肉體上分開了。」


「就是『他』嗎?」さとし偷偷往門外的方向比劃著。


まさき點點頭,然後試著轉移話題:「跟我說離開山之後,城裡的生活怎樣?」


「很多新鮮的東西,從來沒看過,會覺得很有趣啊……」說著說著卻不自覺的咬起下唇:「但我每天都想著這裡……」


「你想回到人類身邊,還是跟我待在一起?」まさき用那雙漆黑的眼睛盯著さとし,希望さとし要好好考慮。


但是さとし不加思索的就回答:「我要待在這裡。」


「這裡很無聊,沒有城裡那些新鮮的東西。」


「但是這裡有你,有你就夠了。」他緊抱住まさき的脖子,他也感覺得到まさき把手臂放在他的背上,兩人交纏著。


「選擇跟我在一起是不能反悔的喔。」


「我大半生的時間都在找你,哪有什麼後不後悔的。」


まさき伸出右手的兩指點在さとし的眉心上,他突然回想起來,很久以前,他曾來過這裡,無理取鬧地說不想離開まさき,まさき當時也是用指頭壓在自己的眉心。


不知道為什麼,他從另一個角度,看著自己癱軟在地上,然後まさき朝自己的方向笑了,他上前牽起まさき的手,看著躺在地上熟睡的自己,知道「那個自己」必須離開,而現在的自己不會跟まさき分開,他很開心,緊緊的抱住まさき的手臂,然後感覺到まさき在揉弄自己的頭髮。


對上まさき充滿寵溺的笑臉,他的心裡洋溢著幸福,而現在現實中的まさき也正用這樣的眼神盯著自己。


他也感覺到另一個自己從門後消失了。


身為山裡的孩子,他又回到熟悉的環境之中,與相愛的對象在一起,他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的事,他哽咽了。


まさき看到他又哭又笑的臉,忍不住笑了,抱著他說:「さとし,歡迎回來。」










全文完。


评论
热度(58)

© Nao | Powered by LOFTER